王大龙

一块居扒

【石青】我家孩子会变成待机儿童怎么想都是园长的错 (序章)

 @楼蓝 和蓝大佬聊骚出来的脑洞

【warning】

离异妇女兼单亲妈妈青江(女性)

有前夫出现

序章暂时还没三条园长的事



以下正文————————————————————————————————————


故事还得从三年前的一个夜晚说起。

当天,青江刚刚应酬完,赶上末班电车摇摇晃晃回到小区附近,这是自己晋升成主任的第二个年头,28岁,就算酒量还是那么差劲,也没法像以前一样,撒个娇混过去。

现在的情况一般都是喝到一定程度去厕所吐,吐完了回来继续喝,一次应酬吐个五六遍差不多就能把下游渠道那群油腻的地中海们喝趴下。

这招好使是好使,不过就算吞自来水再把胃里的东西涮出去也没法避免酒精的吸收,离家还有差不多步行一百米的距离,已经一步也挪不动了。

还好路边有长椅,青江歪歪倒倒确认不会一屁股坐空之后,扶着座位慢慢坐下去,把自己倒挂在椅背上。

抬手看看表,最好能十分钟内休息完毕站起来,不然天气越来越暖,也没什么蚊虫,微风软软的扫过估计已经融妆的脸,很舒服,坐久了在外面指不定就睡着了。

隐隐约约听见有小孩哼哼唧唧,都这个点了还有主妇抱着孩子在外头估计待会就要“哇——”的哭,一般这种半夜抱出来的都是闹夜哄不好的。

果然,没多久就听见了“哇——”的小孩哭声,奇怪的是,并没有哄孩子的声音,一直就这么“哇——哇——”的持续着。

青江不光酒醒了大半,被持续的婴儿哭声吵的脑壳都要炸了,四下里并没有看见任何带孩子出来的成年人,也没有脊背发凉的感觉,青江从小就对超自然现象有灵敏的感知力,但是现在,没有任何这方面的感觉,单纯就是小孩在嚎。

仔细辨认,声音是从绿化带传出来的,手脚并用穿过灌木爬进去,绿化带里赫然一个旧的水果箱,箱盖虚掩着,翻开里面是个小孩,抱起来稍微哄一哄马上就安静了。

小孩子看起来干干净净,还有一股婴儿用品的香味,手上用绳子系了张纸条,写着孩子的出生年月,腾出另一只手在巷子里仔细翻翻,箱子里不仅有孩子的奶瓶,奶粉一包全新的尿布还有两个信封。

薄的信封里分别是孩子父母的手稿,一封外文的一封日文的。大致上孩子的母亲是个外国人,在遣返之前把孩子托人交给了孩子的父亲,孩子父亲已婚且“不方便”抚养孩子,希望有好心人愿意收养。

厚的那封是大额面值的现金,根据情况看,这孩子估计是某个不老实的软饭入赘男和情人的私生子了,善良市民捡到这种小朋友的正确做法就是送去福利院。

正当青江准备把孩子放回箱子抬回家的时候,眼神和孩子刚好对上了,青江本来就不讨厌小孩,以后估计也准备生一个,于是伸出手挠了挠小朋友的脸,哪知道这孩子伸手就把青江手指抓住了,不哭不笑,老虎似的金色眼睛直勾勾的盯着青江。

这是青江头一次感受到了来自同类幼体的压迫感。

“...明天阿姨就送你去有很多小朋友的地方好不好?”

小孩的眉头皱了起来,眼神似乎更凶了。

“乖嘛...”

小孩下巴一收,脖子上的肉堆成了双下巴,表情更不快了。青江听父母说小孩子很小的时候就算不会说也能听懂大人的话,于是希望通过讲道理的方式和孩子达成共识。

“不愿意啊...不愿意去还能让我来当你妈妈吗?”

小孩的表情缓和了许多,抓着青江的潮乎乎小手却没有放开的意思。

“所以说明天一早就送你过去好不好呀?”

小朋友的表情变得肉眼可见的愤怒,双手并用抓紧了青江的手指。

“什么你还真想让我当你妈啊...”

小孩“咯咯咯”的就笑了,青江心里一沉,怕不是赖上自己了。

回家日光灯一开,这孩子肤色有点深,但是看轮廓长大应该很漂亮,两只眼睛骨碌碌不停转,很好奇的样子。

青江一边看给小孩换尿布冲奶粉的视频教程一边笨手笨脚的照顾捡来的小朋友,是个小男生,换尿布和用温水给他擦身的时候不哭不叫,奶瓶一放到嘴边就迫不及待的两手抱住奶瓶咚咚咚的大口喝起来,不知道这孩子是什么时候被放在这里的,大概饿坏了。

次日一早,抱着这孩子出门的时候,很明显这孩子已经不高兴了,先是小声哼唧,坐上出租车之后更是哭闹不止。

出租车司机是个中年妇女,似乎对情况有一些误会“小姐,就算再难,抛弃自己的孩子也...”说了一半没有继续说下去。

下车的时候,出租车司机没马上离开,目送青江一步步抱着哇哇大哭的孩子走向孤儿院大门口。青江越靠近孤儿院大门,小孩的哭声越凄惨。

青江一边想办法让小孩拽住自己头发的手松开,一边往前挪,越往孤儿院大门口走,似乎越觉得把这孩子送去那个前途未卜的地方自己后半生会良心不安,而且越往前走越觉得后脊梁发寒,从小到大,青江的预感都很准,后背发冷的时候如果不停下现在正在做的事情,十有八九会有坏事发生,自己有点什么倒无所谓,如果把孩子送过去,发生什么不好的事情害了他自己可就作孽作大发了。

“喂...别哭了,我当你妈妈,行了吧?”

小孩分贝瞬间收小,慢慢恢复到出门时候哼哼唧唧的状态。

扭回头,出租车师傅还在,于是抱歉的笑笑,坐了回去。一趟来回,花掉了青江这个月的全勤奖。

回到家,青江的丈夫看样子刚刚起床,背对门在看股市快讯节目。

“小孩子送去啦?”

“没,孩子哭的怪可怜的,我带回来了,抽空办手续收养这孩子怎么样?”

“......不要。”

“上个月不是还在跟我提生一个的事情,你那么想要小孩,有个现成的不是刚好?”

“我只想要自己的小孩...”

“这孩子那么小,养大也还是跟自己的一样亲啊?你看他胳膊上的胎记是不是很酷?”

青江拿着小朋友放到丈夫面前,炫耀一样的露出盘臂龙形状的胎记。

“......不要就是不要,我就是想让你给我生小孩,然后乖乖待在家里带孩子,做家务,别跟现在似的,天天下班回家只有冷锅冷灶和跟自己一样醉醺醺的老婆......”

小朋友对大人情绪的变化总是很敏感,已经有点想哭的意思,开始哼哼唧唧,青江赶忙把孩子抱回怀里,轻轻的拍背,一晚上的练习,青江的动作已经熟练多了。

“你早该知道我不会成为你期待的那种妻子。”

“不都说女人结了婚心就没就那么野,怀了孕就想安稳回归家庭了吗...再说了,你都多大了,再拖下去变高龄产妇怎么办?造物主赋予你们女人生孩子的机能就应该顺应自然法则,你看孩子那么喜欢你说明女性天生就...”

“说的好像你有本事赚的比我多一样,这大盘...我看看...你买的又赔了吧?”

“总之...明天你不把这孩子送走我送走...我们哪来的闲钱闲工夫替别人养孩子...”

青江把孩子抱去阳台,春天,多云天气,上午的太阳还不会对孩子的眼睛和皮肤造成什么伤害。

小家伙已经睡着了,嘴角微微有点想流口水,还不到需要擦的时候。

自己会是个好妈妈吗?大概吧,至少值得挑战一下。

自己想要把这段婚姻维持下去吗?大概不想。

自己很年轻,他也很年轻,他违背当年“我会支持你实现理想”的诺言,显然不是自己理想的丈夫;自己也不可能成为他真正期待的“准备好热饭热菜等自己回家”的妻子。不出意外的话人生还有很长,与其一肚子不满互相折磨一辈子,不如趁早分开,各自寻找更合适的伴侣。

青江把孩子放回卧室,平静的去客厅和丈夫提出了离婚。

“什么?你为了这孩子要和我离婚?”

“我不是为了这孩子,我是为了自己。”

“...我不要你给我生孩子了,你做你的工作,今天的事情我们当做什么都没发生,都是这个孩子的错,明天我去把孩子送去福利院我们继续过我们的日子...好吗?我们还是相爱的,对吗?难道你不爱我了吗?”

“...我只是爱你没有办法胜过爱自己,以前两者之间没有矛盾,我们很和睦,现在分歧很大,趁年轻我们好聚好散比较好。”

“今天只是普通的吵架,夫妇哪有不吵架的呢?这么大的决定...”

“你会爱我胜过爱自己吗?继续和我在一起说不定你一生都无法过上想要的生活,就算如此你也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

“还有,这孩子没错,有错的是抛弃他的人,以后遇到事情别随便怪别人。”

在这个春天结束之前,青江不仅办好了孩子的户籍手续,也结束了自己存续仅一年零两个月的婚姻,开始了单亲妈妈的生活。

 





评论 ( 15 )
热度 ( 10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王大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