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大龙

一块居扒

【石青】我家孩子会变成待机儿童怎么想都是园长的错11

【避雷小贴士】
这一回算是故事线收束了一下(?)
我把我自己的发散思维也就是这个故事里的各种相遇甩锅了
其他避雷贴士还是老样子
石青
现pa
因为涉及到生育问题所以bg
花鸟风月也算被我捏成了女士
离异带孩子妇女青江
幼儿园园长三条有成
孩子是咖喱宝宝


如有任何不适不合口味关掉就好
欢迎发散思维给我评论找我说话

祝大家生活愉快!
换季了吃饱穿暖注意身体

【以下正文】
“小畜生是什么?小朋友的意思吗?”
“是讨厌的坏小朋友…这个词很坏,你不要用…”
“那他才是小畜生……欺负小兔子……”
“这个词很坏都说了不要用…你对人用了的话你也是坏小朋友……”紧张情绪松懈过后,青江两只手扶着太阳穴,一边闭目养神一边回答儿子的问题。
“那他爸爸是坏大人。”
“……你不要去扯他耳朵他爸爸也不至于这样,下次再有小朋友干坏事告诉老师知道了没。”
“都好多遍了……”
“记住没?”
“记住了。”
青江的手机又来了一通电话,公司的,有件只有用她的工号登陆系统才有权限处理的事等着回去办,而且比较急,不处理掉还会有几个人因为这个不好下班。
挂了电话青江一边看着儿子一边犯难,站起身抱着胳膊低头想不出办法,小迷糊这个点接了儿子回去了,带儿子去单位吧既不合适儿子就算喜欢一个人呆着没点东西玩也会无聊。
“青江你有事的话,儿子放我这好了,我这玩具很多还有小电视可以给他放动画片,刚好我也要加班。”
“?!”
“?!”
母子俩几乎同时以同样眼神,同样的惊讶表情盯住三条有成,大俱利伽罗准备把疑惑的眼神再抛给妈妈的前一刹那,青江的表情迅速恢复了正常。
意识到自己不小心脱口而出了什么之后,三条有成的耳朵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开始发红,很快整个脸也涨成了粉红色。
“那我处理完电话联系你,儿子你在园长老师这里等妈妈。”

青江急着有事,拎起手包就出了门,留下的大俱利伽罗抱着两只胳膊,皱起眉头死死的盯着三条有成。
三条有成再不敏感这么被死盯着后背还是会发毛。
“怎么了,你要喝水吗?”
“…你是不是和我妈妈很熟?”
“是啊,我和你妈妈很熟。”
“那……你刚才为什么要脸红?”
“……我有吗?”
“你肯定是每天偷偷把我在幼儿园的事情告诉我妈妈了对不对?被我发现了对不对?”
三条有成松了一口气,这个年纪的小孩子已经对人与人之间关系很敏感,青江不私底下介绍自己给她儿子之前,还是不要主动提和孩子妈妈的关系比较好。
“你又不做坏事,告诉妈妈你被老师夸奖了不好吗?”
“我不喜欢…”
“那我以后问过你再告诉你妈妈怎么样?”
“嗯……这还差不多。”

拿了拼图给大俱利伽罗之后,大俱利伽罗就几乎没有出过声,安静的仿佛不存在,直到三条有成起身喝水,看大俱利伽罗的杯子空了给他续上水,他跑过来端起杯子咕噜咕噜的喝,喝完小声说过谢谢之后继续拼拼图。
看看时间,已经是一般人家的饭点,三条有成给青江发条信息“到点了,我带孩子去吃个饭。”
领着大俱利伽罗就近找了家餐厅坐下。
“……”
三条有成都快习惯这小家伙有事不爱跟大人开口,除非大人主动问他的脾气了。
“还有什么想吃的吗?”
“……我妈妈知道我现在不在幼儿园了吗?”
“告诉她了啊。”
“可你没问过我……”
“这……”
“算了…你好像和所有小朋友的妈妈都很熟…”
“……”三条有成不擅长撒谎“也不是所有。”
“为什么?”
“你是不是在班里只和你好朋友一起说话一起玩?”
“算是……”小咪应该算是好朋友吧,虽然喜欢他的小朋友那么多…让他和自己做好朋友应该也可以吧。
“我在小朋友爸爸妈妈中间也没能和很多人混熟,可能像你一样,好像不太和一大群小朋友一起熟悉了做游戏。”
“你也喜欢一个人呆着?”
“很多时候是吧…不过我还有别的朋友,比如你们鹤丸老师。”
“……那,我们就不太一样了,我不喜欢鹤丸老师……”
“那园长老师呢?”
“嗯,可以接受。”
“为什么呢?”
“你放我一个人呆着,你也一个人呆着,我愿意去你那一个人呆着。”
“你喜欢的话放学也可以来我这,我们安安静静的…谁也不打扰谁…”
“成交。”

青江处理完本该自己当天完成的工作量去接儿子的时候,路上喝完第一摊的上班族已经在叨咕下一家去哪。
赶到的时候大俱利伽罗已经枕着一只熊仔玩偶,盖着三条有成的衣服睡着了。
“你把我们两个的事告诉他了?”
“我只说了我和你比较熟,其他没有。”
“那就好…”
“嗯,我明白的,你儿子还挺喜欢我办公室的,其实你加班的话也可以把他放在我这…”
“不行,头一个放你这,别的家长知道也会把孩子放在这,你还怎么办公。”
“也是…”
三条有成靠在办公桌边,低着头眼神虚焦,不知道说什么好,想再多说几句又不知道说什么,白天的事情也没能帮上忙…加班之后脑子空空的。
青江那边也是粉底的痕迹被皱眉表情纹拧的积住了都没去花心思补妆推匀,口红更惨,脱的只剩下嘴唇边缘还有点颜色。
发现三条有成眼睛逐渐对焦到自己面部,青江猜到自己脱妆脱的可能有点不体面,尴尬的笑了“没补妆,挺难看的吧?”
“没有,难看不到哪去……”三条有话一出口就后悔了,好像补了也不会多好看一样,又不知道怎么补救干脆移开视线抬手捏了捏自己两眼中间。
“那我就当你在夸我了。”
青江扭头看了一眼,儿子没有醒的迹象,张开双臂问三条有成要了一个拥抱,两副疲惫的躯体感受到对方的温度,互相拍拍肩背,不仅是办公桌前绷到僵直的肌肉,连精神似乎都觉得稍微轻松了一些。
“那我带儿子回去了…”
“路上小心。”

被大俱利伽罗教训过的小朋友耳朵上伤好了之后,虽然不会再欺负兔子,但是之后再也不愿意接近兔舍,甚至一靠近大俱利伽罗都尖叫着跑开也是问题。
大俱利伽罗并不介意,甚至都没兴趣看他两眼,但是老师们很介意,几次问大俱利伽罗要不要主动和那个小朋友道歉,大俱利伽罗不是皱眉头不说话就是鼓着腮帮子摇头。
后来那个小朋友家长又来幼儿园找老师的麻烦了。
“我们家孩子好端端现在看了兔子和肤色深的人就怕的不行,虽然我们孩子不该虐待小动物在先,你们职业处理孩子的好歹想想办法啊?”
和大俱利伽罗沟通的重担又一次被老师们交给了小咪。
终于,大俱利伽罗愿意和那个小朋友说话。
“对不起,我不应该扯你耳朵。”
“我……我不应该扯小兔子耳朵…我以后不会了…”
“我猜小兔子应该也原谅你了。”
大俱利伽罗拿着小朋友的手轻轻摸了一下兔子的背,兔子没有反抗,一动不动继续吃草。
“你看,小兔子不生你气了。”
“你呢?”
“你不欺负小兔子我就不生气了。”

大俱利伽罗回家没和妈妈说这件事,倒是例行周末约会的事后,三条有成光溜溜的裹着被子告诉青江两个小朋友和好了的事。
“你怎么不早告诉我,明明我和儿子说也行”
“小孩子之间能解决可能比你教训孩子好些,你怎么把头发剪了。”
青江把留了两三年的头发捐给了服务需要接受化疗儿童的公益组织,目前发梢堪堪扫的到肩头,之前三条有成习惯了在从后面来的时候看她头发像瀑布一样流动,这次进行了一半感觉不是滋味又中场停顿改了面对面的姿势,意外发现不怕压到头发之后反而更痛快。
“两三年剪一次,我长这么长也没什么用…我说的是头发”青江的双关段子三条有成已经听习惯了,中招次数越来越少了,这次没有什么反应“而且,几年前我认出来他们组织反馈照片上面有个孩子顶着的是我的头发,笑的可开心了…总之孩子们就算生了病,治好了漂漂亮亮面带笑容的成长再好不过了,能帮到他们一点我觉得开心。”
“嗯…而且你这样也挺好看的,头发短了显人高…不,我没有说你矮意思……”
“容量大适合你就行了。”
“我没说你松……”
“我说这里”青江笑眯眯伸出手指头缝纫机针头一样飞快的连戳了不知道多少下三条有成雪白的胸脯,拿开已经起了几个微微发红的手指印“心胸开阔有度量,明白吗?”
“不开阔…开阔怎么还戳我那么痛…一点也不开阔…”
“自己给自己痛痛飞吧。”
“……其实我心里有一件事。”
“说来听听。”
“我觉得我不该有那样的想法……你被叫来那天,我甚至有那么一点期望对方爸爸情绪更失控,我能够像电影情节一样扑上去保护你……但是万一要是没来及反而就很危险……”
“……”
“对不起…我知道我这么自作多情,爱给自己编排故事不好…但就是……”
“就算你成功做到我已经没有保留的姿势给你解锁了……会的都试过了。”自从那天开始三条有成就经常说错话,原本以为是太过疲劳思考不过来的原因,原来除此之外还有别的。
“我没想到那边去,如果能有机会让你对我多点好感就好了,可能我只有在你面前说完这个才能恢复平常心吧,我知道你应该不会因为这个讨厌我。”
“……你思维真像女朋友…”尤其是那种恋爱小说电影看多的女人,更和恋爱中非要拉着对方一起演经典浪漫电影主角的歌仙如出一辙。
“……怎么你也这么说…”
“我也?还有谁?”
“大鸟…我是说鹤丸…”
“你觉得大是得多大的鸟……”三条之前也说过,鹤丸和他认识很久,是老朋友。
“不是那个意思啦!!!!他那个没有很大……”
“我是说明明比鹤大的还有鸵鸟,你怎么知道人家…”
“…真是…我不要理你了…”三条有成干脆被子一卷一翻身,给青江留了个后脑勺,从小一起长大一起上过厕所又有什么好奇怪,要是真回答了还不知道她还要在歧义上给自己下什么套……
“你不理我那我回去了…”青江伸手抓了两把三条的肚腩肉。
“再陪我一会……”
“五分钟?”
“不行半小时…”
“那十分钟。”
“不好,二十分钟…”
“十五分钟?再不走我儿子该急了……”
“……行吧。”

短短十五分钟时间,三条有成又睡着了,而且做了一个梦,梦里青江穿着一套运动服背对自己,在一个庭院里用大扫把扫落叶,凑近之后感觉她比现实中高了很多。
“我来帮你好不好?”
“好啊,谢谢你。”虽然是男声却不觉得奇怪,反而似乎原本就该是这样,面部线条也硬朗了一些。
扫完落叶两个人一起坐在屋檐下看天上的云,从此之后,三条有成觉得这个梦境里自己的身体就不再受自己控制了。
“你今天没安排吗?”
“没有吧…”
“嗯,我的事情也已经做完了…就刚刚…你说,我们被人叫出来的使命完成了会去哪里呢?”
“.……从哪里来就回哪里去吧,我也不知道。”
“这里的一切都像是奇遇,也像梦,而且我们在被叫来之前也都不会做梦吧?”
“好像是的。”
“能有手脚,自己决定要做什么,能够做梦,也是不错的事情。”
“是啊,能做梦真不错…我也想做自己擅长的事…就算做的事情和一直以来不一样也可以…”
“为他人祈祷守护他人的工作有很多呢…如果有可能我希望和在这里相遇的大家还能有缘再见…”
“那…我也在大家的范围里吗?”
“在…也不完全在……就算不够缘分遇见其他的‘大家’我可能我会想和你重逢吧,虽然来到这里之前我们并没有遇见过。”
“那我现在为你的愿望祈祷吧…”
“为我祈祷?你也对我有兴趣吗?”
梦里这个是自己也不是自己的家伙掏出了御币,开始挥舞了起来。
沙沙沙…沙沙沙…
之后三条有成就醒了,和上次一样,醒来刚好又是可以吃晚饭的时间。

“我又做梦了…梦见我们两个好像都是男的……”
“能做梦真不错…”
“…你居然和我梦里的你说了一样的话?”
“可能因为你梦见的就是我吧…就算我是个男的…做梦都梦见我,对我非常有兴趣吗?”
“你又说和我梦里差不多的话了…”
“醒醒,该吃晚饭了。”


【未完待续】
所以一切的相遇都是某位祈祷的结果
本来还想加上“怎么互相认出对方”的部分
“我侦查高,就算你没能认出我,我也会让你注意到我”但是我想想自己之前写的
好嘛你们俩这是谁也没认出谁一切都是乌龙的后果
都是机缘巧合
没给兑现还是别放话了
怪丢人的2333333333
所以我也不确定这个算不算故事线收束
就这么着吧

评论 ( 7 )
热度 ( 4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王大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