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大龙

一块居扒

【石青】我家孩子会变成待机儿童怎么想都是园长的错08

【避雷小贴士】
小贴士基本参照前文
bg向
花鸟风月全部被我捏成女性了
四位女士除主角外已全部脱单
有一丢丢提到长蜂
儿子是大俱利伽罗

小朋友之间是天真的小伙伴友情我本意没想给小朋友加其他感情

不过解读随意

祝您生活愉快!

————————————————————————————————————————————————————————————————————————以下正文————————————————————————————————————————————————————————————


“妈妈,长发公主阿姨是不是很想有小孩。”大俱利伽罗默写完,笔一放,下巴搭在桌子上歪头看着妈妈。

“对啊,妈妈以前对你也特别期待啊。”

“那怎样才能有小孩呢?”

 

青江想过自己迟早要被问“小孩子是怎么来的”但是没想到这么早。

当初,青江自己问这个问题的时候有八岁了,哥哥直接拿生理健康课本给详细的说了一遍,说的非常直白明了,什么精子卵子受精卵和着床都理的一清二楚。

但是八岁的小孩教法和四岁小孩还是有点区别。

犹豫了两秒,青江从厨房拿了一颗鸡蛋打在碗里,刚好是颗有受精的鸡蛋。

“男性把这颗小东西放进女性的肚子里,然后和女性肚子里的这颗卵结合,这颗卵就会变成小朋友,小朋友就慢慢在妈妈肚子里成长,长到可以在妈妈肚子外面生存的强壮程度就出生了。”

“为什么人不用孵蛋……”

“小朋友和小猫小狗小兔子一样,壳是软的,所以必须用妈妈的肚皮才能保护住,妈妈在肚子里孵。”

“爸爸不用孵吗?”

“人类的不用,大多数动物不用,所以有的男性,或者动物的雄性把那颗籽放进对方的肚子就算完成任务了,很多小朋友和小动物都是被妈妈养大的。”

“那……等长发公主阿姨有了小宝宝,那个叔叔是不是就要离开了?”

“不知道,也有不离开的,就像你有时候看到来接别的小朋友的爸爸们…”

“…算了,我也没那么想搞明白爸爸的事,比小朋友怎么来的复杂多了。”

青江把放鸡蛋的碗蒙上保鲜膜转头塞进冰箱冷藏。

“你想要爸爸吗?”大俱利伽罗从会说话以来从来没开口问过爸爸的事。

“又有谁要把籽塞进你肚子里吗?”

“没有。”

“那就好,我不需要多一个小朋友跟我抢妈妈……爸爸这种东西,怎么样都无所谓。”

 

真正单独出去过一次之后,三条有成就没在孩子们被家长送来幼儿园的时间段有过想碰运气看到她的冲动,和她联系时的焦躁感也平复了大半。

午休时段,鹤丸国永发现了大呆的从思春期少女的状态恢复了正常。

“吃到嘴啦?”

“…上周出去约会,事完了我就睡着做噩梦了,起来一查,那间客房出过事……”

“酒店出过事这不是很正常吗,碰见怪事了?”

“她人一走我就感觉房间有东西…明明闭着眼睛,房间里的东西我都看得见,一个女人坐在窗台哭的眼珠子掉出来,满屋子漫的都是眼泪水,眼珠子浮着到处飘,就是绕着京极的东西走。”

“京极的东西?”

“她留了一半房钱……”

“你出去约还让对方出钱?”

“她自己留的,后来我手指头能动就醒了。”

“……你一进门没发现气氛不正常?有怪事的房间气氛一直都不会太对的。”

“她在就没有,她一走关了门气氛才不对的…”

“…这…”鹤丸年轻的时候曾经有一阵特别热衷灵异摄影,是有那种凶宅探险一带着就什么都拍不到的人“你干脆留她几张照片,给我拿去镇宅。”

“想什么呢……”

“所以单独见面后你对辟邪女士的幻想破灭,整个人恢复正常了?”

“破灭倒是不至于,但是我不太想在外面约见面了,不适应,整个人都状态差,下次想带回家,还能顺便看看电影。”

“带回家?你跟人家又没有很熟……”

“我试了,她答应了。”

“……你简直是我最不喜欢的型…太沉重了,换我答应你也放你飞机。”

“我不记得你喜欢男的…”

“错,是我还没遇到过让我心动的男的。”

 

星期一上幼儿园的时候,大俱利伽罗刚进班级门就被小咪冲出来抱住。

“我要当哥哥了!” 

“……放开我…”

小咪的力气很大,一边搂着大俱利伽罗一边晃他,嘴里不断的大叫“我要当哥哥了!我要当哥哥了!”没一会,大俱利伽罗的脸都憋红了。

“我要当哥哥了!”

“嗯…”大俱利伽罗不知道小咪为什么这么高兴,因为当哥哥在大俱利伽罗看来并不是什么值得高兴的事。

“我要当哥哥了!”

“知道了……”

“是不是很棒?妈妈要给我生一个弟弟或妹妹了!”

“…那不是多一个小朋友跟你抢妈妈吗?”

“怎么会是抢呢?我妈妈还是我妈妈,家里多了弟弟妹妹多热闹啊,我在幼儿园可以和你一起玩,以后我回了家也可以和弟弟妹妹玩了。”

“…我不想要弟弟妹妹…我一个人呆着就好…弟弟妹妹长大了还不是要自己玩,怎么可能天天和你玩…”

“你不喜欢和我玩吗……”小咪扁着嘴,有点委屈。

“…玩放学了你不还是要回家…喜欢和你玩又能怎样…”

“你不喜欢我吗?”

大俱利伽罗有点懵,小咪干嘛没头没脑的冒出这一句。

“……没…没有……我没有不喜欢小咪…”

“我也喜欢你!我们要永远当好朋友!”

“……嗯”喜欢大概也是可以对人说的吧,就像大俱利伽罗喜欢小动物,没错,这么想的话,大俱利伽罗的确喜欢小咪。

 

青江万万没想到,就算再被领导臭骂也热爱这份工作的小迷糊居然提出了几个月后离职的打算,明明最近才逐渐开始变得上道。

“怎么了?你不是很喜欢这份工作吗?”

“我…又有了…” 

“恭喜你,不过你不考虑继续工作吗?你在这边慢慢也熟悉了,跟人事那边说一声,生完孩子重新签合同继续做其实也不难。”

“我和我老公希望十年内一口气能生多少生多少,家里热闹。”

“那,小咪工作做通了吗?”

“小咪?不用做工作,他自己就想要弟弟妹妹,对了,等我离职你可以不用把小伽罗放托儿所了,我连小咪一起接回来,小咪天天吵着一放学就没人陪他玩。”

“那不行…我儿子太麻烦了…”白让人帮忙说不过去。

“我除了为了小咪,我想有外面的朋友,想借你儿子满足我的贪心啊。”

“…那我就努力满足你,如果以后的日子没有你,我要寂寞死了。”

“…主任不要啊,我是已经结婚的人。”

在这个唯一会接住自己偶尔一时兴起的肉麻梗继续玩的人说要辞职之前,青江从未站在主妇的立场思考过。

人一辈子最重要的就是工作,胜过成家有孩子,孩子固然需要照顾,有孩子反而能促进工作的进取心的情况也很多,所以青江觉得有孩子和工作并不完全对立。

对于抚养孩子打理家务的主妇过着怎样的生活,身处一个怎样的社交圈青江没有了解过,也没有想了解过,因为既不需要也不接触。

很多女人从职场女性成为主妇,但是很少有女人从主妇再成为真正意义上做自己想做事情的职场女性,多数迫于经济压力贴补家用,小迷糊似乎真的很不愿舍弃接触外面世界的机会,又选择了辞职。

曾经因为孩子的事情,青江考虑过转岗,还好咬咬牙适应了新生活,保证了以后一个人就能供的起儿子大大小小的花费。

当时能挺过去可能只是因为孩子不是自己亲生,不需要考虑身体恢复的一时侥幸,如果劝小迷糊继续工作,亲自怀孕生产的小迷糊可不一定撑的过去。

 

“中午一起吃饭吗?” 

“主任你在问我?”

“要不还是晚上出去喝一杯吧。”青江学着男上司对男同事的样子啪的拍了小迷糊后背一巴掌。

“一起吃午饭吧…你酒量太差。”

 

青江吃饭时和小迷糊提到了儿子问小孩怎么来的事。

“我家小咪还没问,看完我生小孩大概也该知道七七八八了。”

“等我解释完,儿子问我是不是又有人想把籽塞进我肚里。”

“哈哈哈,我也想知道,有吗有吗?”

“没有。”

 

周末,青江把儿子送去蜂须贺家的路上,本以为儿子要抱怨“怎么又有事”,然而儿子一直安安静静跟着走,两条小短腿倒腾的飞快,走起来不比大人慢。

“妈妈把你送去阿姨家你会不会生妈妈气。”

“……你有事我生气又有什么用。”

“如果有用你生不生气。”

“不生气。”

“真不生气?”

“……妈妈你是不是不想去。”

“妈妈想不想去取决于你愿不愿意周末少陪你一天。”

“我是男子汉,就算自己一个人都没问题。”

 

三条有成在离家最近的车站等对方,心里反复琢磨鹤丸“答应了都想放你飞机”的话,有点忐忑,可能那么快让人来家里真的太沉重。

比约定时间早三分钟,三条有成看到了自己想要看到的人。一身深色衣服,头发老样子扎成马尾,戴了太阳镜,和上次口红颜色好像不大一样,离近等人摘了眼镜,很可能压根就没化妆。

 

青江到了三条有成家立刻按蜂须贺叮嘱发了定位过去,那边立刻显示已读。

公寓不算大,采光通风都很好,窗边有一株茂盛到宛如变异的绿植,大到花盆的尺寸已经有点不合适。

“你的…那个好大啊…”

“啊?”

“我说盆栽。”

“之前房东留在这不要了,我留下给自己做个伴,比刚搬来大了好多。”

“养的真不错,今天怎么安排,我差不多老样子,傍晚回去。”

“有空陪我看个电影吗?我租了碟。”

 

电影是部十几年前的经典动作片,两个人都没看过,但由于足够经典后来者效仿太多,剧情新鲜感不太强,就算镜头运用和动作设计都很精彩,也还是有闲暇喝茶聊天。

“你这么快再约我就是想让我陪你看这部电影吗?”

“…我也不清楚,可能最主要想见你。”

“看不出你需求还挺旺盛。”

“有吗,不过我实在不习惯在外面就把你约过来了,大概不太有人会约在家里吧?”

“的确。”老早和前夫就连已经定过婚约会都在外面,更不提之前发展的没那么深入的前任们,就包括听朋友聊天聊到约会,也很少有会把人请到住处的。

 

电影进行到主角被坏人抓走正在艰难脱逃的阶段。

“你喜欢这部片子?”

“还好,看的杂,喜欢的类型很多…”

“我以前喜欢一个人去电影院,有儿子之后比较少去。”

“有想看的片子的话,你以后要不要来我这一起看,只要不是新片…”三条有成抬手给青江的被子续了茶“我虽然不爱出去电影院,但是我喜欢看电影,更喜欢有人一起。”

“嗯。”

 

电影结束,没换地方,顺势在沙发上开始,姿势是两个人初次见面那次的姿势,速度不亚于初次见面那次的速度,时间远远少于上一次,好在双方都觉得很满意。

“你不喜欢出去看电影,但是喜欢有人一起的理由就是这个吧?”

“…一部分。”

 

电影院是三条有成爱情故事开始的地方,也是结束的地方。

时间倒推回三条有成的高中时期,当时,他和隔壁班的女生在一次学校组织的电影研讨活动中认识,相互喜欢,交往后,也经常从家坐超过一个小时的巴士去当地音像效果最好的电影院一起牵着汗津津的手看电影,甚至同一部电影最多一起看了五遍。

毕业后虽然和女朋友去了同一个城市上学,但是渐渐疏远,和大多数人的初恋一样无疾而终。

若干年后,三条有成牵着当时正在交往的女朋友一起去看电影,入场时碰见了同样挽着男伴的初恋,三条有成鬼使神差的用力甩开了女朋友的手。

初恋从三条有成牵着女朋友,到甩开完全看在眼里,表情僵硬的笑着打了声招呼,就和男伴入座了。

女朋友用埋怨的眼神剜了三条有成一整场电影的时间之后,三条有成主动的和当时相处的没什么问题的女朋友提了分手。

从此以后,无论是一个人还是有伴,三条有成再也不喜欢去电影院了。


————————————————————————————————————未完待续————————————————————————————————————————

以下闲聊

每次我更新总要复制粘贴之前的标题

名字一长完全记不住......

关于为什么把你们神官扔这个paro会那么怂

职业祈福的痛痛飞大佬不管辟邪啊

幽灵不会怎么他但是绝对不会怕他

专门辟邪的那位也是不能痛痛飞的23333333

把之前那个闹人精交给辟邪女士,辟邪女士也要叫救命

我知道很多人吃得惯霸道总裁万能神官

其实我更愿意把他写的比较多愁善感一些

我眼里幽灵切一直非常靠谱,一直都是

哪边强势弱势我也觉得不必有个绝对

就好像原游戏一边夜战抓瞎被胖揍和另一边白天也就那么回事一样

不绝对比较有趣

这对cp在我眼里就像火鸡面和芝士

单吃哪个要么太刺激要么太腻

我选择,放一起,搅匀(吃辣太弱所以每次芝士放的和面一样多





评论 ( 8 )
热度 ( 2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王大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