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大龙

一块居扒

【石青】我家孩子会变成待机儿童怎么想都是园长的错06

【warning】

(好久不更新了重新写一下)

离异带崽(捡的)妇女青江和幼儿园园长石切丸

好掰扯后来的产崽相关问题所以青江是女性

从一发乌龙炮开始的恋爱故事

崽是小咖喱

一定要生亲生的孩子续自己家香火的蜂须贺也被我性转了

花鸟风月稍微带了两笔

不写生孩子和相关事情我一般懒得性转

笔者是激进人人平等主义者,性征是凹下去凸起来的我眼里没差

除了生育这种性别有必要的场合,性别差距在我眼里就是个*

控制感情和理智的是大脑不是生殖系统,大脑又不分性别

看着不爽自己手动右上角叉出去
谢谢合作


前文

05

https://lair-of-brontosaurus.lofter.com/post/1ede003a_12239d0f

04

https://lair-of-brontosaurus.lofter.com/post/1ede003a_11e9415b

03

https://lair-of-brontosaurus.lofter.com/post/1ede003a_11c9042b


01

https://lair-of-brontosaurus.lofter.com/post/1ede003a_1193f11d

00序(没有密斯特三条出现可以选择不看)

https://lair-of-brontosaurus.lofter.com/post/1ede003a_1181882d



——————————————————————————————————————————————————————————————以下正文————————————————————————————————————————


三条有成忘了给手机充电,一睁眼已经是该在办公室坐好的时间。

已经迟到了。

一边充电一边给副园长发个信息“我睡过头了,如果有什么急事请直接打我电话,不好意思…”

这个月的全勤奖已经没了,距离迟到和缺勤的标准差不多还有两个半小时,现在急忙出门刚好赶上一部分公司弹性工作时间的次高峰…

三条有成直接打开电脑开始在家处理文件,盘算着时间差不多,手机也足够电量不至于失联才出门。

这个时段路上不是退休的老人就是推着婴儿车带孩子出来晒太阳的主妇。

主妇……带孩子的……

昨天信息给她回过去没…

打开一看,输入框里头打了一半。

“是啊,每年这会都特别要命…”

 

开园第二天,已经有相当数量的孩子接受了再哭也还要上幼儿园的现实,可每年总有那么一两个越安抚越哭的孩子,三条有成刚到办公室就有人把今年的这种孩子抱来了。

“园长……我们…无能为力了。”

“交给我吧,你们去忙。”

小孩子坐在沙发上嚎,三条有成给孩子倒杯水,蹲在孩子面前,看着他哭。

大约蹲了半个小时,三条有成脚麻了,起身坐到孩子旁边。

闹人精见身边大人有动静,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的偷偷瞄身边的大块头,见大块头不为所动,有点愣住。

闹人精已经满脸是鼻涕眼泪,一下巴都是口水,三条有成抽出茶几上的纸巾,给闹人精擦擦脸。

“要喝点水歇歇吗?”

“不要!我要你现在就给我妈妈打电话带我回家!”闹人精抬脚踢翻杯子干脆躺在沙发上嚎。

“不行。”

三条有成不动,继续坐在那,任由闹人精穿着鞋子把自己的衣服踢的到处都是鞋印。

“不行就是不行。”

闹人精显然有点气急败坏,穿着鞋子踩上沙发就去要揪三条有成的头发,小孩子爬起来毕竟需要一点时间,三条有成已经有所防备,两只手抱猫一样从闹人精腋下把闹人精捞起来放在沙发上坐好。

闹人精抓不到他头,扑上去对着三条有成的手就是一口。

“……你咬我你也还是要上幼儿园。”

“你不开除我吗?”妈妈说好不容易拿到了让自己上幼儿园的名额,太淘气会被送回去,可闹人精一点也不想上幼儿园只想送回去。

三条有成慢条斯理的摇摇头,抽两张纸巾,一张给自己擦手,一张给闹人精擦脸。

“是你爸爸妈妈把你托付给我们,我们可不能把你当皮球一样踢回去呀。”

闹人精吸吸鼻子“我渴了…”

“那我们一起把桌子擦干净重新倒点水喝好不好?”

“好……”

“现在你长大了,如果有什么事完全可以商量的。”

“商量也没用…”

“有些商量过绝对不行的事闹也没有用,长大之后如果为了绝对不行的事情闹还会被抓起来的对不对…”

“……那为什么我好好跟妈妈说我想买玩具她不理我,我闹她就给我。”

“你是怎么跟妈妈商量的?”

“我要新玩具。”

“有说很想要吗?”

摇头。

“有告诉妈妈为什么想要吗?”

继续摇头。

“那我们换一个问题试着商量,告诉我你为什么想回家,如果你能说服我的话,我可以给你妈妈打电话带你回家。”

闹人精眼睛亮了“我要回家看动画片!”

“幼儿园中午也可以看动画片啊。”

“那…我要玩我的新玩具!”

“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明天把你喜欢的玩具带来和小朋友一起玩怎么样?”

一番“管教”之后,闹人精不再那么抵触上幼儿园的事情,三条有成抹掉身上的鞋印,猫着腰,领着闹人精回了教室。

大俱利伽罗从第一天就讨厌这个闹人精讨厌的不得了,一看闹人精回来了情不自禁的皱起眉头一脸厌恶的表情,好不容易把这个噪音源弄走为什么要领回来。

然而,闹人精回来就没有再制造过任何噪音,领他回来的园长也一直在教室里坐着,直到午饭之间都没有离开,园长走了闹人精也没再哭闹过。

难道园长给闹人精施了魔法?

 

“妈妈,世界上有魔法吗?”

青江下班回家儿子没头没脑冒出这么一句。

“妈妈不确定欸…怎么了吗?”

大俱利伽罗一五一十把头一天又哭又闹还抢别的小朋友玩具的闹人精突然安静乖巧的事和妈妈描述了一遍。

“我猜园长给闹人精施了魔法。”

青江只是笑,一时想不出怎么回答“那你觉得你们园长是魔法师吗?”

“不清楚…如果是的话他肯定把自己的魔杖藏起来了。”

“下次你直接找他问问不就好了?”

“……我倒也没什么兴趣和他混熟…”

 

“我儿子怀疑你会魔法。”

闹人精那一口虽说不至于咬下来一块肉,三条有成发现袖口有血的时候稍微有点懵,虽说发现之后马上处理了不至于感染,做事情包括拿起手机打字的时候还是有点胀痛。

“我不会呀…他为什么这么觉得?”

“他说你给他们班那个闹人精施了魔法。”

“……那孩子啊,他被送来我这以后,不仅踢我还咬了我一口,我会魔法能让他直接听话该多好…”

“…咬人?”

一定年龄之前,小孩子和动物最大的差别也就会说话而已,指不定比一些动物还难安抚,青江回想起自己捡了个什么一样的把儿子带回家,或许人和动物的差距并没有多悬殊。

 

另一边,三条有成写了又删删了又写,有点犹豫是把京极小姐当约会对象还是当学生家长回复,他有一肚子和孩子沟通对行为矫正重要性的知识想要科普,又怕对方可能只是随口一提找自己排遣寂寞惹人烦躁…

“小朋友就是需要一个沟通方式,那孩子觉得咬我可以和我交流而已,虽然我有点疼……”

“所以咱们什么时候可以出来见个面呢?魔法师?”

“你那边ok的话这周末都行…”

 

周末,应老同学蜂须贺三番五次“什么时候把你家宝贝带来玩”的盛情邀请,同时也有点不想因为私事把孩子放托管所的小心思,青江把儿子放在了这位想生孩子却长期没能成功受孕的朋友家。

大俱利伽罗不讨厌这个阿姨,倒不是因为这个阿姨会放置他,而是因为,这个阿姨家有两条狗,还有好几只猫,这些都是妈妈说养不了的小动物。

“麻烦你照顾我家小鬼头了…”

“索性让他在我这住几天…你也知道家里有个小孩带着比较容易成功……”

“住就不麻烦你们了,我答应过不管去哪妈妈都接他回家睡觉的……”

“太见外了你”真正的友谊大概就是再久不见,一见面感觉和当年完全没差别的关系,青江有几个学生时代的好朋友,虽然各自成家的成家,有孩子的有孩子,彼此之间见了面还是很热络“后年再没动静我大概也跟你一样要抱一个了,真高龄了不好。”

大俱利伽罗已经和两条狗开始在院子里扑腾扑腾玩上了,比起和人类,和小动物在一起的时候大俱利伽罗露出普通孩子激动欢快神情的时候要多很多。

“对了,你家宝贝是不是不大喜欢我…之前我烤好小点心喊他吃,他乖是乖,就是和猫玩的好好的,一和我说话眼睛立马没神了…”

“…别理他,你放着他,他有时候还会来找你,你居然还做点心…还没我的份…啧啧”

“我只给小孩做,你要吃自己找歌仙去,她比我会做...别在这磨蹭了耽误事...”

 

青江没说自己去跟男人约会,不然蜂须贺绝对怂恿自己和人过个夜第二天早晨再去接孩子,好过她想给孩子讲睡前故事的瘾。

 

两个人直接约在酒店碰头,寒暄两句就开了个房间该干嘛干嘛去了。

三条有成想了一堆开场白一句也没用上,而且再一次接触真人感觉比印象里个头还小,很可能是自己在脑子里把她给美化了一番,这次时间比之前任何时候都要充裕,没有“妈妈光环”,完全以她自己的身份和目的出来见面,她精神状态颓的让三条有成稍微有点破灭。

很明显眼角嘴角都是一副疲惫的状态,皮肤看起来有点干,颧骨雀斑的痕迹隐隐的从粉底下面透出来,面部的红润感完全是胭脂制造出来的假象,仔细看能看还能看出伪装成皮肤光泽的化妆品亮片,半透明的珠光指甲油已经斑驳了。

整个人像是超市快关门那会,在货架上呆了一天,已经失去了新鲜的半价处理的莴笋。

“现在开始可以吗?”

“好。”

不过和特价莴笋一样,外头一层叶子看上去蔫归蔫,收拾一下,里面倒还是好好的。


——————————————————————————————————————————————————————————————————————————————作者废话时间——————————————————————————————————————————————————————

那么久不更新还有人在fo我,我还是很意外的

因为我pi话太多了,又辣眼睛又不更新

还在fo我的谢谢你们

求多交流

我被朋友鼓励来的lof也想在lof交朋友

谢谢你们看到这里

其实我的更新有时候可以拖很长

最近把两年前开过一个头的东西写完了

一般两年墙头都该换不知道多少个了吧

大部分情况我就死死地在那趴着

最近事情办成了很多

从上次停更到现在我感觉我整个人变了很多

不敢说是好是坏

大概属于人生的剧情推的有点快的状况

不知道以后写的东西会不会有变化,进化或者退化


评论 ( 23 )
热度 ( 54 )

© 王大龙 | Powered by LOFTER